九龍西潮聯派送中秋福袋予長者

2020-09-17 19:50
来源:香港商報

        中秋佳節將至,香港九龍西潮人聯會特為各區長者準備了月餅福袋,其中包含紅豆蓉和蛋黃蓉的月餅,以及五枚口罩。該會一共準備了6000個福袋,昨日該會首長與嘉賓於馬頭圍邨芙蓉樓派發近1000個福袋,周末和下周一將在旺角、太子及深水埗派發,希望通過中秋佳節,為各位長者送去祝福。

該會首長與嘉賓在派送福袋現場合照。 

        潘陳愛菁:保平安齊抗疫

         出席活動的有該會會長潘陳愛菁、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陳凱欣等。潘陳愛菁表示,九龍西潮人聯會自疫情爆發以來,多次為會內成員派發抗疫物資,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會以信件的方式將物資發放至家家戶戶,希望「保平安,齊抗疫」的心願能夠傳遞給全港市民。

        高永文:感謝內地支援隊

        高永文醫生是潮州人,也是此次新冠疫情中站在第一線的醫生。他表示,對於潮州人來說,中秋節是繼春節之後最重要的節日,前些年都會組織大家一起製作潮州月餅,共度佳節。作為同行,高永文十分感謝內地支援隊的付出:「昨天我們送走了來港幫手檢測的內地支援隊,他們當中最早抵達的一批已經在港一個多月,高強度的工作沒有私人時間,十分辛苦。他們都是自願來港支援檢測的醫生,不應該用政治化的語言抹黑他們的辛勤付出。我與其中的幾位隊長都很熟,他們只有中午吃飯的時間得閒,其他時候都要穿着防護服工作,他們為香港疫情的有效控制作出了傑出貢獻,香港政府及醫護都應該學習內地醫療隊的盡職盡責、高效工作、密集部署。」他建議香港醫護定期培訓,並成立精良的醫療小隊,在疫情常態化的情況下第一時間發現病例、控制疫情。

潘陳愛菁、高永文及陳凱欣等人分批為長者派送中秋福袋。

        陳凱欣表示,香港第三波疫情回落,管控效果明顯,市民在樂觀的情況下依然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護措施。她講到,許多領物資的公公婆婆打開福袋之後依然非常珍惜口罩,雖然香港目前市面上的口罩供應充足,但他們依然節約使用,希望香港政府能夠為基層市民提供更多抗疫物資。同時,她建議政府未來考慮為高危群組每7日至14日做一次恆常檢測,包括安老院舍員工、的士和巴士司機、食肆員工等。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