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最後一期 今起招收發展意向

2020-09-18 0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康城站最後一期上蓋項目推出,招收意向書。港鐵(066)昨公布,18日起就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邀請有興趣的發展商或財團提交發展意向書,截收日期為9月24日中午12時。

  第13期物業發展項目位於港鐵康城站之西北面,面向將軍澳海灣,並連接8月全新開幕的「The LOHAS 康城」商場,其住宅樓面面積上限為約154.67萬平方呎。該項目可提供約2550伙,是自2005年底推出的第2期後,提供單位最多的期數。

  預計逾20個發展商入意向書

  日出康城由第一期首都2009落成至今已11年,至是次招標的第13期項目,整個康城住宅招標項目將畫上句號,總數住宅座數超過60幢。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認為,近日疫情轉趨平穩,不過考慮到疫情或進一步影響未來經濟表現,估計發展商出價未必太進取。然而,日出康城區內商業配套日漸完善,以及區內住宅樓價有機會追落後,相信各大發展商會積極考慮,預料有超過20個發展商會入意向書。

  他估計,連同補地價金額及分紅比例等因素計算,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500元至6000元,地皮估值約85億至92.8億元。另外預計住宅部分落成後每方呎可賣1.6萬元起。雖然近年買地難度增加,但林浩文認為,發展商始終需要補充土地儲備,地產項目有其吸引性,而且許多發展商在同區已有項目,相信發展商對「鐵路項目後市」信心十足,同時也具有協同效應的優勢。

  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張聖典認為,由於區內商場已經開幕,目前是最好時機進行標售。預料上述最後一期項目的每方呎樓面地價,可高達約9000元至1萬元,即估值高達逾154億元。(記者 姚一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