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禁新疆棉花 服裝業回應:做不到!

2020-09-18 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份,特朗普政府将数家国际服装企业列入黑名单,美国国务院、商务部等联合发布「新疆供应链商业諮询公告」,以供应链中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为由禁止他们购买美国产品。随後,特朗普政府宣布了一项禁止由中国新疆地区的棉花製成的部分或全部产品的潜在禁令。

  美国服装与鞋类商会总裁Stephen Lamar表示,美国政府因应新疆问题而限製当地棉花进口美国的安排,是难以执行。

  他在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称,虽然该行业已经努力确定棉花来源地,但不大可确定其来源是新疆,因为来自该地区的棉花或与美国或其他地方生产的棉花混合使用,同时如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地的服装製作也可能使用来自新疆的棉花,这些地方实难准确追踪棉花来源。因此有关行政措施只是好的新闻标题,却难以执行。他指,新疆棉花佔全球棉花供应的20%。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