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白宮阻止了4月份在全美发放6.5億個口罩的計劃

2020-09-18 1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华盛顿邮报》周四报道,美国邮政总局(USPS)曾起草过一份文件,打算在冠状病毒危机初期向全美发放6.5亿个口罩,但该计划最终被白宫取消了。

  4月,邮政服务部门的领导人起草了这一份文件,称USPS将为该国的每个居民住所发放5个可重複使用的口罩。

  报道称,让USPS运送个人防护设备的想法来自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计划从4月份开始分发口罩,其中疫情重灾区为首要发放地。

  文件表明,政府最初打算在早期大流行应对计划中利用邮政服务。当特朗普总统拒绝戴口罩的时候,这个计划就已经存在。

  一位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家庭政策委员会和副总统办公室有些人担心,戴口罩的家庭可能会引起恐慌。

  根据最近发布的录音,特朗普在3月份告诉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他试图淡化这种病毒,因为他不想引起恐慌。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