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百里:政府推多輪措施助旅遊業界共渡時艱

2020-09-18 16:07
来源:香港商報

  自去年修例風波到今年的疫情突襲,令本港營商環境重創,特別是旅遊相關行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2020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暨香港旅遊業十優推介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本港旅遊業經歷了好長時間的寒冬,特別是在今年訪港旅客接近於零的情況下,明白業界營商不易。政府在去年中起推出不同的支援措施希望協助旅遊業界共渡難關,包括旅遊社鼓勵計劃以及綠色生活本地遊鼓勵計劃。

  他坦言,今年初的疫情持續擴散令相關舉措成效並不顯著,政府也及時調整並透過三輪的「防疫抗疫基金」推出多項支援旅遊業計劃,涉及旅行代理商、旅行代理商職員、以導遊及領隊為主業的自由作業者及酒店等。近期旅發局正實施重新出發計劃,包括向外宣傳香港實際情況,重建海內外旅客來港信心。政府現時正積極與多國商討希望迅速推出「旅遊氣泡」,重啟跨境往來,目前已成立跨部門小組與泰國和日本展開協商。

  本港第三波疫情緩和之際,政府陸續放寬社區隔離措施,今起重開主題公園以及重啟會展活動,陳百里表示,政府還推出不同的支援計劃希望能吸引高消費的會展客源,比如場所租費減免等等。展望未來,他相信在香港國安法保障下,疫情逐漸受控後,本港旅遊業可在業界的共同努力下盡快復甦。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