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絡工程师涉散布130萬張女性裸照被捕

2020-09-18 16:33
来源: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18日宣布逮捕一名网络工程师,涉嫌在网站上散布130万张女性裸照,其中未成年者达上万张,受害者遍布全台。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说明,有民间团体检举指出有网站大量散布女性裸露照片及影像,研判受害人遍布全台。专案小组分析资料,日前从网站云端平台资料库清查出约130万张照片、1500多部视频,并锁定一名嫌疑人。

  警方调查,该嫌疑人从事资讯行业,原担任网站设计工程师,2015年起架设网站,利用自动化 集应用程式,从色情网站、社交平台搜索下载裸露图片及视频。

  为支付服务器费用,嫌疑人去年1月起开始实施付费会员制,提供收费会员观看下载,并赚取广告费。2年内不法所得约新台币30万元。

  警方表示,经调查部分受害者确认是台湾人,年龄最小约10岁到13岁。警方已查扣网站使用域名,正在追查受害者是被迫拍摄还是遭黑客入侵。根据法律规定,散布、传播或贩卖猥亵文字、图片、声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陈列供人观览者,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新台币100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