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蕉豐收滯銷 當局收購稱循環利用卻倒掉

2020-09-18 16:40
来源: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台湾夏季香蕉盛产,但外销碰壁仅占产量一成,岛内香蕉价格不断走低;台湾「农委会」近期在高雄、屏东地区收购蕉农难以售出的香蕉,声称将用於循环利用,但实际状况却令蕉农心碎,被收购的香蕉都由农粮署工作人员运至隐蔽处倾倒。

  现时正值夏蕉盛产季节,风调雨顺没台风导致供过於求。而台蕉外销碰壁,目前仅有一成外销,盛产时根本无力消化,「农委会」上周悄悄启动收购香蕉措施,希望维持市场价格稳定。

  据中评社报道,「农委会」收购的香蕉,由现场工作人员装载於货车上,货车装满後,驶向一处偏 池塘便把整车青香蕉倒进池塘内。

  有蕉农表示,当局喊出次级蕉再利用、要养猪都没问题,但实际状况是需加热设备才能当猪饲料,而养猪场根本没那种设备,表面上讲的好听说要循环再利用,实际上也是倒掉,此做法并非偶然现象。

  有蕉农受台媒采访表示,真正的问题在於当局能否从源头把关、辅导转型或打开外销通路,这些才是治本之道。否则年年都要启动收购作业,对蕉农虽有所补偿,但仍旧影响生计。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