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欣失議席當局未擬補選 建制議員發聲明表惋惜

2020-09-18 19: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高等法院早前裁定勝出補選的立法會議員陳凱欣非妥為當選,她提出上訴,惟至昨日被終審法院駁回,並失去議席,立法會也移除其辦事處名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現階段沒有計劃在明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申明防疫抗疫仍是政府首要工作。另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對此感遺憾及惋惜,坦言這是建設力量的損失。

  感謝支持稱以抗疫為先

  陈凯欣在社交媒体也进行了回应:「阿欣一直好努力履行立法会议员职务,感谢支持及留言,令我和围隧增添力量,我们不会气馁。无论在任何岗位,也会继续善用自己的能力,为民生做该做的。」

  陳凱欣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感謝支持者、義工、前輩及同事,自稱早已有心理準備,但直言不理想,並有少少失望。她說,自己從當選至今已非常努力工作,感謝當時投票予她的選民。她表示,有感目前政府工作仍以抗疫行先,加上大型場地如亞博館均被徵用作臨時治療場地、檢測中心等,故現階段不適宜舉行補選。另外,立法會秘書處昨午派員到陳凱欣位於立法會6樓的辦事處,用黑色膠紙遮掩其辦事處俗稱「水牌」的名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當局現階段沒有計劃在明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發言人強調,防疫抗疫仍是政府及社會的首要工作,現未能確定疫情何時結束,如果要為多個出缺的議員進行補選,會涉及近250萬名選民,若他們同一日投票,會引發非常高的感染風險。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裁決是意料之內,不會特別驚訝,因之前都有兩位前議員涉及類似裁決,包括范國威及區諾軒。他說,現時立法會有5個議席懸空,他坦言有關情況不理想,但此前立法會4席懸空時仍可以運作理想。

  建制議員發聲明表惋惜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對於建設力量在議會中失去一名年輕、有抱負、有作為的戰友,深感遺憾和惋惜。她今次失去議席,完全無關個人能力或誠信問題,「法庭的終極裁決導致其失去議席,是九龍西市民的損失,更是立法議會建設力量的損失。」(記者林駿強、何加祺)

 

        附:

        建制派议员聲明

  終審法院今天(9月18日)拒絕陳凱欣的上訴申請,令她因二零一八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勝出但現被裁定無效而失去立法會議席。對於建設力量在議會中失去一名年輕、有抱負、有作為的戰友,我們深感遺憾和惋惜。

  陳凱欣在二零一八年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中獲得超過十萬選民的支持,憑藉自身的努力和實力贏得選民支持勝出選舉,晉身立法會。在議會工作接近兩年時間,她無論在地區工作抑或全港事務都表現積極勤奮出色。她特別關注及參與醫療衛生政策事務,成績市民有目共睹。她今次失去議席,完全無關個人能力或誠信問題。法庭的終極裁決導致其失去議席,是九龍西市民的損失,更是立法議會建設力量的損失。

  陳凱欣作為建設力量的一員,在香港經歷非法暴力社會動盪、議會暴力衝擊、新冠肺炎疫症肆虐的艱難時期,與建設力量各黨派通力合作,共同應對,積極發揮她的傳媒工作經驗及醫療衛生政策專長,在其議事崗位作出了很大付出和貢獻,我們謹向她致以衷心的感謝。

  未來陳凱欣仍是建設力量重要的一員,我們期望她在不同崗位繼續服務香港和國家。我們必定繼續與陳凱欣並肩努力,服務香港,並向她送上誠心的祝福。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