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1.7萬億直達資金 已形成實際支出7358億

2020-09-19 02: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經濟穩步回升帶動財政稅收持續好轉。財政部昨日公布,8月份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204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3%。

  公共預算收入連續3個月增長

  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在6、7月份分別增長3.2%、4.3%的基礎上,8月收入增幅比上月提高1個百分點,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進一步鞏固。其中,8月份全國稅收收入增長7%,主要是受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工業企業利潤等增速繼續穩定回升,PPI降幅收窄以及汽車等行業加快恢復的帶動。

  市縣基層支出佔比96.8%

  根據財政部直達資金監控系統數據統計,截至8月31日,在1.7萬億元直達資金當中已形成實際支出7358億元,其中市縣基層支出7125億元,佔比96.8%,體現了資金直達基層的政策效用。

  直達資金主要用於提升基層財政保障能力,支持基層做好「六保」工作、落實「六保」任務。

  財政部介紹,各地結合本地實際,優化直達資金支出結構,重點用於疫情防控、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基層運轉以及支持重大項目建設等,在支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具體包括:重點支持開展常態長效疫情防控;重點支持就業優先保居民就業;重點支持幫扶民眾保基本民生;重點支持幫扶企業保市場主體;重點支持基層增強財力保運轉;重點支持重大項目建設保糧食和能源安全等。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