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6批援博茨瓦納醫療隊今日啟程

2020-09-19 09:04
来源:中新社

  19日凌晨0时10分,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一行46人搭乘班机,启程赴博茨瓦纳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18日下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该医疗队举行启程仪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柳红说,面对特殊时期特殊任务,援外医疗队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此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希望全体医疗队员,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没有人能对他人的伤病和苦难习以为常。」福建泉州晋江市医院医生詹朝土将往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的公主玛丽娜医院从事影像诊断工作,「虽然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但医疗队前期经过多场次的疫情防控培训,也带足防御物资去非洲,相信医疗队伍会把防控工作做好。」

  中国(福建)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主要由福州、厦门、泉州、南平等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组派,行前已在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进行为期10个月的英语、业务技能强化培训,以及应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防护知识培训。

  自1981年起承担派遣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的任务,福建迄今已派出医疗队15批465人次,共为受援国诊疗患者283万人次,开展手术治疗17.8万台次,先后有223名队员获得博茨瓦纳卫生部嘉奖。(图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