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六成七學生感上網課悶

2020-09-19 15:3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港學生在過去一年經歷前所未有的停課,只能參與「非面授形式」的網上學習。據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東樂Teen會一項調查發現,學生對網上學習以負面描述居多,約六成七受訪者覺得「沉悶」,約四成人認為「有壓力」,選擇「焦慮」和「孤單」的各有兩成多;認為網上學習「愉快」及「感興趣」的不足兩成。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深東樂Teen會」於9月1日至8日以網上問卷形容訪問了432名本港小四至中六學生,當中近99%受訪者於過去半年曾參與由學校安排的「網上學習」課堂。調查發現,約六成七受訪者覺得「沉悶」,約四成學生認為「有壓力」,選擇「焦慮」和「孤單」的學生各有兩成多,約三成學生認為學校就「網上學習」提供的支援並不足夠。

  負責今次調查的社工阮翹恩呼籲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團體要持續為資源匱乏及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網上學習支援;建議學校制訂網上教學模式時,考慮他們不同的需要,調整課程內容、上課時間等。(記者李銘欣 )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