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禦用民調稱其支持率超拜登1% 今年二月以來首次逆轉

2020-09-19 2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美媒17日报道,美国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最新公开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7%对46%的支持率,微弱领先民主党候选人拜登1个百分点。但这是自二月以来,特朗普在各类民调中首次超越拜登。

  这项调查於本月9日至10日,以全国2500名选民为对象进行。抽样误差为±2个百分点。

  结果显示,80%的共和党支持者、民主党支持者意志坚定,分别支持两位候选人。有4%的选民表示,还未最终决定支持哪位候选人。

  但在不属于两党的选民中,特朗普的支持率高出了9个百分点。"拉斯穆森报告"特别指出,目前,特朗普在"西班牙裔和拉丁裔美国人"(简称美国拉丁裔,Hispanic and Latino Americans)选民中的支持率有所上升。

  分析指出,很多城市正在持续爆发反对种族歧视暴力示威,特朗普在除了黑人之外的其他有色人种选民中发挥了优势。他所提出的"法律与秩序",也正在得到更多选民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次总统大选中,65%的拉丁裔选民将选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当时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为29%。因此,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将在接下来的关键阶段调整战术,争取更多拉丁裔选民的支持。

  此次民调结果因存在误差范围,在统计学上接近相同,但由于这是特朗普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在全国民调中战胜拜登,因而具有重要意义,也引发关注。

  不过,在其他类似的舆论调查中,拜登仍然占据优势。但随着大选的临近,特朗普和拜登支持率不断逼近,也是不争的事实。

  以本月3日至16日间调查数据为准,RCP(Real Clear Politicss)结果显示拜登支持率为49.0%,高于特朗普(43.2%) 5.8个百分点;路透社和益普索(Ipsos)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拜登支持率为50%,领先特朗普(4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