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旅遊氣泡設雙檢測保險

2020-09-20 12:38
来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正與其他國家地區商討「旅遊氣泡」安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0日表示,與其他國家地區商討「旅遊氣泡」安排時,其他國家有機會加入額外要求,例如地方較大的國家,可能會限制入境的人士只可在特定範圍活動;雙方亦要研究往來航班上,是否容許兩地以外國家的旅客同機。

  邱騰華当日出席電視節目時指出,正和11個國家商討「旅遊氣泡」安排,旅客出發前和到達後都要做檢測,並強調雙重保險是必不可少。他認為,香港已經開始具備這個條件,以前可能較昂貴,實驗室亦有限,但在全民檢測過後,現時每天做數以萬計的檢測都不成問題,是日後用以取替目前14天強制檢疫限制的重要一步。他說,海外有些地方的測試能力未必如香港一樣,這些地方仍然需時準備。

  對美標籤規定港絕不退縮

  邱騰華談到,「旅遊氣泡」必須想得具體和細緻,確保不會帶來新風險。在風險管理方面,如要研究在兩地往來的航班上,是否讓其他國家的旅客同機,以及是否只接載來自某個城市的旅客來往香港等。

  此外,邱騰華重申,美國單方面規定香港輸美產品不能使用「香港製造」標籤,是有意貶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質疑美國的行為是「輸打贏要」。他說,美國作為世貿成員之一,提出不合理規定對多方都會造成損害,若美國拒絕撤回規定,香港也絕不退縮,將會繼續透過世貿渠道,爭取香港應有的權益。他認為,美國未必會堅持該決定,因為不修正政策「傷人亦害己」。(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