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美國財富不平等 就業崗位遞減1150萬個

2020-09-20 15:07
来源:點新聞

  據美媒當地時間19日報道,美國政策研究所一份關於財富不平等狀況的最新報告顯示,從3月18日到9月15日,643名最富美國人總共「聚斂」了驚人的8450億美元資産,其財富合計增長了29%。美國政策研究所不平等問題項目主任查克·柯林斯表示,新冠危機正在加劇美國現有的不平等。

  報告表示,迅速增加的財富使美國最富有人群的凈資産總額從2.95萬億美元增加到3.8萬億美元。收入最高的上榜者包括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甲骨文公司首席執行官拉裏·埃利森等。這項研究基於《福布斯》記錄的個人凈資産數據。

  據報道,新冠疫情帶來了最嚴重的一場就業危機,美國的失業率在4月份達到14.7%,8月份回落至8.4%。自2月份以來,美國的就業崗位減少了1150萬個。柯林斯表示,在疫情開始6個月後,與大衰退時期相比,窮人和中産階級承受的經濟壓力跟富人有極大的差異。國會必須修改政策上的漏洞,否則,持續的財富集中將以可怕的、無法挽回的方式改變美國。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