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失火難民營約9000人已臨時安置

2020-09-20 17: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希臘最大難民營本月毀於大火,1.2萬餘名難民和非法移民無處居住,其中大約9000人現已住進臨時搭建的帳篷。

  希臘移民部19日說,原先住在萊斯沃斯島莫裏亞難民營的大約9000人已住進臨時帳篷營地,全部接受登記和新冠病毒檢測,其中214人確診感染、已經隔離。

  莫裏亞難民營9日毀於大火後,希臘政府在萊斯沃斯島緊急搭建臨時帳篷。許多人先前露宿公路邊。

  莫裏亞難民營設計容納大約3000人,實際收容1.2萬多人。路透社報道,大多數人是來自阿富汗、敘利亞和一些非洲國家的難民。

  希臘政府確認,難民營火災由不滿防疫措施的尋求避難者引發。警方逮捕6名阿富汗人,檢方指控他們縱火,其中兩人是未成年人。

  莫裏亞難民營一名索馬裏籍難民9月初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政府隨即封鎖這座難民營。希臘媒體報道,9日淩晨火災發生前,難民營一些居民拒絕接受隔離、抗議難民營受封鎖,與政府人員發生沖突。(新華社記者  吳寶澍)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