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工廈頻錄外賣工場租務成交

2020-09-21 02:45
来源:香港商報

  受新冠肺炎影響,社交距離措施收緊,令外賣需求增加。美聯工商舖表示,這也為外賣食品工場的租務成交帶來支持。有投資者留意合適工廈物業,而近月市場上也出現相關租務成交個案,雖然疫情逐漸緩和,但在疫苗未廣泛應用前,相信社交距離措施會維持一段時間,所以外賣工場的需求仍然平穩。

  據資料顯示,外賣平台戶戶送(Deliveroo)3月份的訂單總數較1月份增加逾1倍,相信在本港第三波疫情期間生意不俗。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工廈單位用作外賣工場,一般都需要較高的裝修費及較長的裝修期,所以租客的租期較長,通常5至6年,可以為業主提供穩定租金收入。

  事實上,若工廈單位用作外賣工場,需要滿足不少條件,首先要取得食物製造廠牌照,也要留意有沒有違反大廈公契,要有來去水、煤氣及抽風氣喉等設備供應,電位、渠位也很重要,若工廈外能停泊電單車等交通工具則更佳。

  雖然外賣工場遍布全港各區,但由於葵涌區呎租較低,所以該區的外賣工場個案佔全港的比例相對較高,近月也錄得葵涌工廈用作外賣工場的個案。(記者姚一鶴)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