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將制裁逾24個涉及伊朗武器計劃的個人與實體

2020-09-21 13: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当地时间20日,联合国表示不支持对伊朗恢复制裁,除非得到安理会的批准。

  特朗普政府19日表示所有针对伊朗的制裁都已恢复,其他国家大多认为此举不合法,也不打算遵循。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20日抨击欧洲国家未能支持华盛顿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的努力。

  尽管盟友和对手都反对美方要求联合国恢复制裁伊朗,美方仍坚持一意孤行。

  据路透社20日独家消息,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周一将对涉及伊朗核子、导弹和常规武器计划的逾24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该名官员说,特朗普政府21日将做出宣布。

  报道指,新制裁行动呼应了特朗普限制伊朗区域影响力的努力,而就在一周之前,阿联酋与巴林在美国牵线下与以色列关係正常化。这些国家的协定可能使反伊朗阵营更加壮大,同时也能在11月3日美国总统选举前打动亲以色列的美国选民。

       路透社认为,美国的制裁行动,明显与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即将到期有关。根据2015年的伊朗核协议,联合国对伊朗的常规武器禁运,将於下月18日到期,美国早前宣布单方面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但伊朗核协议的其他缔约方,以及大部分联合国安理会成员都认为,前年已经退出核协议的美国,无权重新实施联合国的制裁。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