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口罩令等措施延長7日 國慶日恢復現場觀眾表演

2020-09-23 1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3日)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大致上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這些措施將由9月25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天,直至10月1日。

  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表示,因應疫情持續放緩,已於過去4星期以有系統的方式逐步和有序地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放寬在公眾場所進行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延長餐飲業務處所的堂食時間和放寬可同坐一桌的人數限制,以及重開所有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由本星期五(25日)起,除稍為調整有關桌球館、公眾保齡球場及淋浴設施的開放安排外,政府會維持其他適用於餐飲業務處所及表列處所的限制。此外,由10月1日起,部分公眾娛樂場所可在根據最新規定及限制,並採取充足防疫措施的情況下,恢復有現場觀眾的表演。

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最新措施概欖

  發言人指,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疫情防控、經濟需要和社會接受程度之間取得平衡,並適時公布最新的社交距離措施,又指現時本港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下來,社區中仍有隱形傳播鏈,惟明白市民希望盡快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但現階段仍非常需要市民的充分合作,繼續保持警惕做好個人防護、遵守防疫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以令疫情得以受控,讓現時得來不易的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可以持續。

  政府呼籲市民在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的同時,繼續保持防疫意識,特別是在10月初國慶日及中秋節翌日的長假期,在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的工作上不要鬆懈,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區內爆發,令市民大眾在過去2個多月的努力付諸流水。(記者 何家驊)

  (圖源:中通社)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