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涉騙抗疫基金126萬元被捕

2020-09-23 15:02
来源:香港商報

  不法之徒趁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計劃,偽造證明文件圖騙取資助,訛稱他們的商業地址有從事合資格業務,涉及20個資助申請,126萬元資助金額。警方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22日展開行動拘捕9名男女。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許康傑總督察表示,近日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指有人懷疑利用虛假資料及文件,訛稱他們的商業地址有從事合資格業務,圖騙取政府發放的1次性資助,涉及20宗申請個案,當中有7宗為零售業,其餘13宗為美容、按摩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共涉款126萬港元。

  警方經調查後在23日開始展開行動,到全港多處地點拘捕6男3女(24至63歲),涉嫌「欺詐」及「企圖欺詐」罪名。他們報稱無業和商人,全部為「防疫抗疫基金」計劃的申請人及相關業務負責人。探員其後搜查多個處所,檢走大批文件、手機、電腦、銀行紀錄、疑經修改的商業照片及商業證明。

  許康傑指出,「防疫抗疫基金」要求申請人在指定日期前,有獨立地址營運零售、美容、按摩或派對房間相關業務。今次拘捕的人士利用虛假證明文件,訛稱營運相關業務,每宗平均可獲3至10萬元資助金額。許表示有個案疑犯報稱在住宅單位經營派對房間,從互聯網下戴派對房間照片來製造虛假證明文件。(記者 區天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