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業僱員總會促助導遊領隊

2020-09-23 16:16
来源:香港商報

  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23日到政府總部請願,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遞交請願信,要求當局放寬防疫抗疫基金對旅遊業界的審批和提供資助,包括重新覆核、審視前兩輪基金被拒的個案及從業員的資格,向導遊、領隊發放每人5000元一次性資助及5000元進修津貼等。此外,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則聯同多個政黨,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會面,促請當局早日實施「香港健康碼」,恢復跨境旅遊。

  冀發萬元資助及進修津貼

  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政府對防疫抗疫基金的審批僵化,如有僱員懷孕而影響日數、公司刁難不蓋印章等情況都未能受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說,除了希望當局審批基金要更人性化外,亦應加強推廣線上旅遊。

  該會提出多項要求,包括重新覆核前兩輪被拒絕領取防疫抗疫基金的個案;再度審視前線旅遊從業員的申請資格;除了旅行社所簽發的證明外,若前線旅遊從業員能提供帶團相關紀錄等,都應該接受其申請;關於旅遊業的防疫抗疫基金大約剩餘2.6億元,直接用作支援前線旅遊從業員;對持有導遊證或領隊證的前線旅遊從業員,向每位發放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為導遊或領隊設立特別專項進修課程,並向他們發放不少於5000元津貼。

  旅社東主協會盼10.1通關

  另外,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等業界代表,聯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日與陳肇始會面。業界提出有一系列訴求,包括在限聚令下容許旅行社舉辦本地遊旅行團,人數上限設定為30人,讓旅行社重啟綠色本地遊業務;實現政府與私人機構合作,在各出入境口岸和機場設置15分鐘快速檢測中心,並讓市民用低廉的價錢、即150元左右可以做檢測,將有助落實「旅遊氣泡」,有助重建香港經濟。該會促請政府下定決心最遲在10月1日中秋節通關,恢復香港和粵澳的人流往來;並早日實施「香港健康碼」及「旅遊氣泡」,越快越好。(記者林駿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