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新屆會董就職

2020-09-23 17:50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潮汕書畫總會日前在香港中環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辦「二十芳華翰墨香-會員作品展」暨成立二十周年暨第九屆會董就職,吳哲歆連任會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余新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簡植航等應邀主禮。吳哲歆表示,該會會員將繼續努力,不斷探索,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創作出更多優秀的書畫作品,為新時代譜寫更美的讚歌。

  主禮嘉賓還有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宗明、鳳凰台評論員郭一鳴及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方漢永、林景隆、莊純正等30多位社團首長。

  搭建藝術交流平台

  吳哲歆致辭時介紹了該會自成立以來的發展情況。他說,國際潮汕書畫總會由楊文波等潮藉書畫家於2000年在香港發起成立,其後在汕頭、潮州、揭陽、深圳、韶關、山東等地成立分會,為潮藉書畫團體搭建藝術交流平台。該會以「弘揚中國書畫藝術,傳承潮汕人文精神」為宗旨。在首席會長陳偉南先生的關懷和指導下,該會多年來秉持愛國愛港立場,支持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協助多名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立法會和區議會。該會以書畫服務大眾,連續多年組織會員於每年農曆年底到香港、九龍、新界各區為市民義務寫揮春,把美好的祝福送給千家萬戶,受到廣大市民的讚賞和歡迎。

  吳哲歆表示,國際潮汕書畫總會以弘揚中國書畫藝術為己任,多次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及內地潮州博物館、汕頭圖書館、深圳雅昌藝術館、深圳市民中心展覽廳等地成功舉辦大型書畫展覽,深受當地藝術界同行和大眾的好評。部分會員還經常參與國際性展覽,馳譽海外。

  國際潮汕書畫總會「二十芳華翰墨香-會員作品展」於9月20至23日一連四日舉行,香港總會及內地各分會共66位書畫家展出122幅作品,包括書法各體,國畫山水、花鳥、人物諸門類,琳琅滿目,美不勝收。作品從意境、技法、筆墨韻味等方面表現出藝術家繼承傳統,勇於創新,具有鮮明的藝術特色。典禮後,首長與嘉賓參觀了書畫展。

  國際潮汕書畫總會第九屆會董主要成員包括:會長吳哲歆,永遠名譽會長林民恩,副會長林秀琴、黃光聲、陳啟彬、朱綠君、鄭澤卿、沈琪、方展睦(兼秘書長)等。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