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黃金看好因素未變

2020-09-23 23: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6月現貨金突破1750美元後,在短短一個半月再創歷史新高,高見2073.4美元,其後調整最低見1864美元,經過大約一個多月的三角形整固形態後,在美匯反彈及超買的影響下,金價跌破三角形底部支持,執筆時低見1873美元水平,接近8月低位支持1864美元。過去兩周黃金再顯露其大上大落本性,金價高低波幅達100美元,故此,筆者時常提醒投資者,本欄的論述是以實金投資黃金為主。

  技術走勢方面,當黃金跌破三角形底部支持後,短期仍處弱勢,支持位為1864/1837至1763美元(預料有強大承托力)。黃金的中長期看好基本因素未有改變,這次黃金的調整,可以為中長期黃金牛市建立更堅固的底部,也給予未入市的實金投資者入市的機會。

  恒指仍處向下尋底走勢

  港股方面,由於恒生指數失守25000點大關,走勢呈現一浪低於一浪的下降通道,除非向上突破下降通道阻力,改變一浪低過一浪的走勢,並且回升24000點之上,否則恒生指數仍處向下尋底的走勢。

  港股短期被以下負面消息困擾:市場憂慮中美博弈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會帶來「十月驚奇」,最近中美動向和兩岸局勢,引起外界關注會不會擦槍走火;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業務交易存在變數,可能觸發新經濟股的沽售;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加劇,未來很大機會進一步實施防疫封鎖措施,市場憂慮影響環球經濟復蘇步伐;多間國際知名大型銀行,如摩根大通、美銀、德意志、匯控(005)和渣打(2888)等,遭懷疑牽涉協助不同的犯罪組織進行洗黑錢,總金額超過2萬億美元,消息一出國際銀行股即時急挫,進一步拖累環球股市表現。以上利淡消息筆者最關注的是兩岸會否爆發軍事衝突,如果發生,將會拖累港股急瀉;相反,港股在跌浪中隨時可能出現挾淡倉的大反彈!(蜂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