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董事局訪勞福局

2020-09-24 18: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主席楊素梅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勞工及福利局,就政府最新社會福利政策及該堂社會服務發展交流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感謝仁愛堂致力開拓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積極為社會各階層人士,包括基層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及其照顧者提供全面到位的支援服務,期望仁愛堂未來能繼續配合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適切回應社會的需求,合力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

  關注有需要學前兒童及家庭

  楊素梅介紹說,為及早識別及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政府在2018/19學年推出為期三年的「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安排機構分階段為全港700多間符合參與先導計劃資格的學前單位,共15萬名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仁愛堂先後成功申請第二及第三期之先導計劃,成效顯著。羅致光對該堂的服務予以肯定,並承諾於下年計劃第三階段結束後,根據經濟情況探討將計劃恆常化的可行性,讓仁愛堂得以繼續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社工服務。

  支援輕鬱症精神健康

  仁愛堂關注到「照顧者」需要長期照顧家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殘疾人士、長者或長期病患人士,面對沉重的精神壓力,「仁愛堂羅台秦關愛基金(精神健康)—仁心向晴照顧者支援計劃」於2019年7月開始為有經濟困難並患有「輕鬱症」的照顧者提供嶄新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以「個案管理」的服務模式,跟進照顧者的精神健康狀況,並資助照顧者使用該堂的社區支援、中醫及社企服務,以減輕照顧者壓力,建立正向心理,鞏固個人精神健康。羅致光讚揚仁愛堂在崗位上發揮重要角色,協助政府在社區層面改善「照顧者」的壓力及精神健康。

  出席活動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陳承邦、鄭慧賢、熊敏、戴凱倫、蔡潤初、陳鑑光,總理黃思語、杜家軒。

  圖說:楊素梅(前排右二)率領董事局成員與羅致光(前排右三)、勞福局及社會福利署相關官員會面。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