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蓬佩奧之流停止干擾破壞中美正常交流與合作

2020-09-26 15:03
来源:新華社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聯邦和地方議員等「應當對中國外交官保持警惕,這是中國開展宣傳和間諜行動的一部分」,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表示,中國駐美使領館和各類人民團體一向按照國際法和中美雙邊協議行事,敦促蓬佩奧之流尊重事實,停止干擾破壞中美正常交流與合作。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說,地方合作、人文交流是中美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兩國地方和人文交往是中美人民的共同願望,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中方沒有興趣也從未干涉美國內政。中國駐美使領館和各類人民團體一向按照國際法和中美雙邊協議行事,與美各級政府交往都是為了促進兩國相互了解、交流與合作,光明磊落、無可非議。

  「蓬佩奧的有關言論罔顧事實,純屬謊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汪文斌說,「我們也注意到,美國內不少人已對蓬佩奧提出批評,指出蓬佩奧的講話完全是打着外交幌子、服務內政議程,明顯出於政治私利。」

  汪文斌說,一段時間來,美國一些政客患了「反華妄想症」,不斷誣衊抹黑中方機構和個人在美國的正常活動,利用渲染中國威脅來阻撓破壞中美正常交流合作和撈取政治私利。這必將繼續遭到美各界有識之士的譴責和抵制。

  「我們再次敦促蓬佩奧之流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尊重事實,停止炮製各種涉華謊言,停止干擾破壞中美正常交流與合作。」汪文斌說。(記者伍岳)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