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坪山·築夢灣區——2020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動圓滿落幕

2020-09-26 23:0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坪山很漂亮、交通快捷方便、生物醫藥和新能源產業發展前景廣大,希望有機會來坪山創新創業,回去要把今天看到的坪山優勢告訴身邊朋友,讓他們也關注坪山,來坪山看看,到坪山創新創業。”經過對坪山一整天的參觀,港澳青年們發出了如此感慨。
 
  在新中國即將迎來71周年華誕以及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坪山區海外聯誼會與香港商報聯合主辦了2020第一期“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動,活動邀請了居住在深圳、惠州、東莞、佛山、廣州等大灣區城市的30多位香港、澳門籍青年來到深圳市坪山區參觀交流,讓這些港澳青年朋友親身實地瞭解坪山區的發展定位、最新變化和發展優勢,體會坪山在主導產業、科技創新、城區功能、文化品質等方面的發展成就,促進港澳青年積極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機遇。坪山區海外聯誼會會長李廣明、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參加了活動。
 
  港澳青年們先後參觀了大萬世居、坪山國際網球中心、比亞迪汽車公司、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深圳技術大學、國家生物產業基地、坪山美術館、圖書館、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並與坪山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業代表深入交流坪山創新創業的發展新機遇,港澳青年們表示看到了坪山的發展潛力,坪山區政府對創新創業的扶持政策相當給力,希望以後有機會來坪山發展,實現創新創業的夢想。
 
 
  深圳東部中心、深圳高新區核心園區、深圳未來產業試驗區——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賦予坪山未來發展的三大定位。新能源、生物醫藥、新一代資訊技術已經成為坪山三大主導產業。
 
 
  在新能源汽車領軍企業——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港澳青年們參觀展廳、乘坐雲巴,並試駕新款電動汽車。“早就知道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很棒,我一直想來比亞迪看看,今天終於如願以償。有這樣的高科技龍頭企業在坪山,我非常看好坪山的未來,以後要多關注坪山,希望能來坪山發展。”在試駕了2021款比亞迪唐DM之後,黃小姐告訴記者。
 
 
  來到深圳技術大學,港澳青年們站在充滿科技感與資訊化的教室裏,感受著智能螢幕黑板、聲控教學設備、納米科技牆壁等創新教學模式的巨大魅力,紛紛感歎“好想來坪山再上一次大學,實現自己創新創業的夢想”。
 
 
  坪山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勢頭近年來格外迅猛,企業數量以每年40%、產值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長,目前全區已形成以500餘家生物醫藥企業為主體,生物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和生物技術三大細分領域為核心的生物產業集群,並呈現出“生物醫藥企業首選坪山”的集聚發展態勢。
 
 
  港澳青年們詳細瞭解坪山國家生物產業基地發展歷程和未來目標,從事醫療行業的莊先生表示,多年前來過坪山,今天的參觀有了更直觀的印象,看到坪山生物醫藥產業多年積累的巨大優勢,相信在坪山可以找到很多合作機會。
 
  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本次參觀交流活動的最後一站,主辦方在這裏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首先,港澳青年觀看坪山區宣傳片,瞭解坪山經濟、產業的基本概況,接著與坪山當地的港澳青年創業代表深入交流坪山創新創業的發展新機遇,然後在專業樂隊的表演中享受愉快的音樂晚餐。為迎接新中國71周年華誕,港澳青年與內地青年一起深情朗誦詩歌《我的祖國我的家》。最後,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歌聲中,本次“港澳青年看坪山”活動圓滿落幕。
 
 
  坪山區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吳正紅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港澳青年朋友親身實地瞭解坪山區的發展定位、最新變化和發展優勢,體會坪山在主導產業、科技創新、城區功能、文化品質等方面的發展成就,促進港澳青年積極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機遇,努力推動更多交流合作專案在坪山落地開花,結出豐碩果實,共同攜手在坪山逐夢、圓夢。
 
  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表示,本次活動以宣揚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增進港澳青年對祖國國情、歷史文化的認識,激發港澳青年瞭解國家、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的熱情,幫助港澳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新機遇,來坪山就業、創新創業,圓夢坪山,築夢灣區。這次活動正式拉開香港商報“港澳青年看深圳”系列活動的序幕,未來將邀請更多港澳青年來深圳參觀交流,鼓勵他們到深圳創新創業、居住生活。
 
  香港商報新媒體團隊全程拍攝了本次活動所有精彩畫面,並製作成“港澳青年看坪山”宣傳片,通過香港商報官網、香港商報APP以及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臺進行廣泛傳播,讓更多的港澳青年瞭解坪山,選擇坪山,共同努力加速創新坪山發展,到坪山實現創新創業夢想。(記者 何松
[责任编辑:薛正軒]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