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元朗「燈籠街」:仿如古代花燈會

2020-09-27 09:3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下今年的中秋節不能與親朋好友一起度過,氣氛難免受到影響,但月餅、燈籠還是少不了的。每年中秋節前,在元朗大橋街市內的一間香燭店店主會在一條長40米的小街掛起超過一千個傳統紙紮燈籠出售,被街坊稱之為「燈籠街」,為中秋節增添了不少節日氣氛。

  這條「燈籠隧道」主要售賣傳統手製燈籠,走入「燈籠街」,抬頭一看只覺花多眼亂,盡是形形色色的燈籠,包括具代表性造型的如金魚、白兔、楊桃;也有傳統大紅燈籠,繪上不同花紋和圖案;更有一些新款如大象、海豚、坦克車等,每款燈籠的造型都各具特色,其中由近百個金魚燈籠組成的「金魚牆」最為吸睛,是市民必打卡的景點。

  這裏的燈籠造型精緻,放在一起形成壯觀畫面,猶如置身古代的花燈會,除了區內市民外,也吸引不少外區人士慕名前來打卡、購買,雖然是戴着口罩,但大人小童的歡笑驚嘆聲依然此起彼落。(記者馮瀚文 攝)

[责任编辑: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