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投資氣氛趨審慎

2020-09-28 02:36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對中資科技企業打壓持續,以及內地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尚未公布等不明朗因素持續困擾大市,加上美匯指數轉強,均不利新興市場。分析普遍認為,本周料整體投資氣氛趨向審慎。市場同時關注美國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進展。

  港股雖然踏入超賣水平,惟反彈乏力,明天結算前,大市料受技術因素左右。港股ADR指數上周五全日無方向,按比例計算,收報23279點,升44點。大型藍籌個別發展,豐控股(005)收報28.07元,較港收市再跌0.13元,控上周一度失守28元世紀供股價,其倫敦股價亦續弱,折算收報27.9元,較港收市價低0.3元。騰訊控股(700)ADR則收報506.16元,較港收市升2.66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恒指短期跌勢已展現,估計仍處於尋底過程中。美國聯儲局稱低息環境仍將維持一個較長時間,但消息未能穩住市場信心,互聯網科技股繼續領跌,而歐洲疫情亦出現反彈惡化,增加經濟復蘇的不確定性,也令到傳統舊經濟股出現壓力。他建議投資者仍要保持謹慎態度,等候市場出現拋售時,來趁低吸納優質股。

  板塊方面,凱基證券亞洲研究部分析員陳樂怡認為,內地將於10月召開五中全會,屆時將會提及「十四五」規劃及內循環細節,講解中國未來幾年經濟方針,預期科技改革及擴大內需將為重點,內需股仍可伺機收集。至於外圍,由於美國國會一直未能通過刺激方案,市場憂慮疫情會打擊經濟復蘇,美元匯價近期呈強,錄得4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資金流向不利新興市場。(記者 吳天淇)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