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各界代表建言「數字新城」

2020-09-28 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贏。」9月25日上午,深圳龍華區政協以「乘風破浪四十年,勇擔使命再出發」為主題,組織舉辦了2020年各界代表人士迎中秋慶國慶聯誼座談會。龍華區委書記、區長王衛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龍華區率先通報了2020年1至8月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但龍華區整體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集中開工88個重大項目,涉及總投資859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1%,其中佔比66%的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55%,消費加速回補升級。北站新城順利完成城市設計國際諮詢方案評審,1-8月份完成投資137億元,力度居全市前列。土地整備入庫189公頃,完成全年任務的130%。城市更新完成年度任務的282%,排名全市第一。建成使用10所學校、14所幼兒園,新增中小學學位1.2萬個、幼兒園學位5000多個。

 在座談交流環節,18位政協委員圍繞龍華區中軸新城規劃和南北片區重點產業佈局、生態文化IP形象打造、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教育國際化推進、以5G技術為基礎的數字醫院建設和區塊鏈技術在醫療健康領域的應用、依託現有產業基礎發展數字經濟等問題踴躍發言。

 「很有針對性,很有分量,很有操作性。」王衛對委員們的意見建議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期龍華區提出了數字經濟先行區的概念,圍繞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碼化,對過去已經形成的產業生態進行梳理,通過科技、金融、人才、信息、平台等,給製造業產業賦能。未來,龍華將在政策、土地等方面持續發力,改變龍華產業辨識度不高的現狀,爭取在數字經濟+先進制造業方向躋身全市前列。

 「各界代表提出的寶貴建議意見,會後會繪製成表,分解至業務部門給予消化解決。」王衛還對龍華區城市建設、城中村綜合整理、生態法治環境等作了簡要的闡述。他要求,相關部門要做好委員意見建議的梳理匯總和分辦落實工作,切實把政協委員的智慧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動能。(記者 常亮)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