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疫情升溫 多州檢測陽性比率達25%

2020-09-28 21: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在全球奪去超過100萬人的性命,仍未有緩和趨勢。正當世界各地聚焦歐洲第二波疫情進展,美國的疫情也未見緩和,部分地區更有升溫迹象。美國中西部多個州分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反應比率升至25%,反映疫情再趨嚴峻。

 根據路透社分析,北達科他州過去7日的檢測呈陽性的比率達到30%,遠高於此前7日的6%;南達科他州也從17%升至目前的26%。

 蒙大拿州過去7日平均的陽性比率為7%,但周日突然飆至20%,亦不容掉以輕心。

 據世衛意見,陽性比率超過5%便需要額外注意,數字或反映社區內存在不被發現的病例。

 過去一周,中西部和西部的7個州分都曾經錄得單日確診新高,包括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俄勒岡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威斯康星州和懷俄明州。

 其中,懷俄明州上周確診數字兩度創新高,目前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已多於佛羅里達州。但相關地區的檢測增加,或許是造成確診病例增加的原因。

 至於東岸,紐約州、麻省、佛蒙特州和緬因州的陽性比率,目前均已降至不足1%。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