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街道「文化大家秀」快閃活動迎國慶

2020-09-29 15: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慶前夕,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分別在坪山益田假日廣場、坪山高鐵站傳出。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數百名社會組織會員公益獻唱,用快閃活動的形式向祖國母親表達誠摯的祝福與問候。

 據了解,本次快閃活動主題為「感於恩,善於行」坪山街道社區社會組織「文化大家秀」,由坪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街道組織部、公共服務辦、綜治維穩辦以及六聯、六和社區黨委承辦,轄區社會組織會員及文藝愛好者共同參與的一場活動。「文化大家秀」是坪山街道「黨建促社建•自治促發展」社會組織培育和發展項目的其中一個品牌,旨在通過社會組織身體力行,在活動中以文化禮儀行為示範,在社區中掀起文化新風尚,共建美好和諧社區。

 快閃活動現場,當音樂響起,四名退伍的黨員軍人手護國旗和飽含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社會組織會員突然出現,立即吸引了現場人群的駐足圍觀,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響。當12張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紅色字幅在上空閃現登場時,人群立即歡呼,場面震撼人心。

 活動中,各社會組織盡現各自特色。坪山街道老年人協會用他們優美的歌聲唱起的《我和我的祖國》激發了大家熱愛祖國的自豪與激動之情;六和太極協會翩翩起舞,帶來的《太極舞韻》柔中藏着幾分剛勁,韻味十足的表演展示了中國太極之美;最後,在「坪山街道社工站」社工帶領下的坪山街道職業康復中心12名聽力、肢體、智力等不同類別殘疾人所表演的手語舞蹈《國家》將快閃活動推向高潮,殘疾人表現出的愛國熱情、積極向上及拼搏不息的意志,深深地感動了在場人員。

 據悉,坪山街道「黨建促社建•自治促發展」社會組織培育和發展項目旨在通過黨建引領,政府統籌,滿足社區社會組織需求,提升社會組織成員能力和素養,扶持具有特色和亮點的社會組織形成品牌項目,以此發揮社會組織在社會治理中的作用,構建全民參與,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新局面。該項目將陸續推出2020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展坪山活力、促社會和諧」等主題快閃活動,以及坪山街道社會組織培育和發展項目第三屆文化節暨「不忘初心謀發展•牢記使命系民生」民生微實事項目體驗活動。(焦家志 李美瑾)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