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藝術氣息最濃厚」的港鐵西營盤站

2020-09-29 15: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浮雕藝術在全球鐵路站比比皆是,大多體現鮮明地區特色、人文風貌。瑞典斯德哥爾摩地鐵,俄羅斯莫斯科的共青團站、基洛夫斯基工廠站,中國北京地鐵四號線的圓明園站,上海火車站、體育館站、徐家汇站等都有令人歎為觀止的壁畫及浮雕。

 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但也有個被稱為「藝術氣息最濃厚」的地鐵站一一西營盤站,是香港地鐵首設的浮雕壁畫,總面積超過8600平方尺。沿著B2出口方向行走,你會發現周圍充滿着香港的歷史文化氣氛,浮雕場景包括具「老西環」特色的海味乾貨店、日用品雜貨店及街市等舊式店鋪,將平民百姓的生活日常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

 站內亦有由匯集36名青少年於2011年2月實景拍攝、450多張的黑白相片組成的巨型照片,有為人熟悉的傳統老店及招牌展現眼前。(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