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工廈租賃交易第三季度降至57宗

2020-09-29 16: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房地產顧問第一太平戴維斯發佈工廈報告指,工廈類租賃交易宗數由第二季的94宗大幅下降至第三季的57宗,但是隨著業主對租賃條款愈發靈活,我們看到現代倉庫板塊錄得更多續約及租賃合併個案。第三季本港貨倉平均租金及現代貨倉租金分別按季下跌2.0%和1.5%。

 數月來重建用地主導工業投資市場,第三季則錄得更創收類資產易手,主要由於工業類物業收益率相對較高及穩定,吸引長線投資者入市。該類資產回報率高達3.5%至4%,較其他物業類別不足3%的收益率更為吸引。

 工業物業銷售量持續繼續反彈,7至8月錄得336宗交易,比第二季度增長15%。同樣,2020年的前八個月中約近85%交易(908宗交易之中的771宗筆)的成交額在1000萬港元或以下,這表明分層銷售仍佔市場主導地位。投資氣氛逐步恢復,分層工廈、工貿大廈及貨倉價格於第三季分別溫和下降了0.2%、0.1%和3.1%。

 展望未來,儘管預計疫情將持續或反復,但生活必需品對物流的穩定需求將有助於穩定貨倉市場,海陸貨運的逐步恢復將於短期推動貨倉價格上漲。航空貨運量可能比預期需要更長時間恢復,這並非由於需求疲軟,而是由於運力限制所致: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數據,2020年7月全球客運航班的可用運力相比2019年同期低71%,導致同期整體航空貨運量下降了31%。在客運量和航空貨運量實質恢復之前,航空貨運復甦或未能於短期內實現。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