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首款新冠疫苗獲批臨床試驗 產能年內可達1億支

2020-09-30 14: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9月30日從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廣東省自主研製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正式獲國家批准進行臨床試驗。這也是廣東省首個正式獲批進入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疫苗產品。相關專業人士表示,疫苗產品是疫情防控最有力的武器,廣東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臨床試驗的獲批,將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廣東重要力量,也將為全省疫苗研製積累很好的實踐經驗和做好技術儲備。

 年底具備年產1 億劑生產能力

 據介紹,該新冠病毒疫苗產品由疫苗生產企業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研製,申報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 細胞)於9月28日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核發的《藥物臨床試驗批件》,疫苗的適用內容為預防由SARS-CoV-2感染而引起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這意味着廣東省新冠病毒疫苗研製取得了階段性成虹,完成了生產工藝和質量研究、臨床前安全性評價等前期研究工作,開始正式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廣東在新冠病毒疫苗研製已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新冠疫苗研製是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資料圖,李苑立攝影)

 另悉,深圳康泰是廣東省疫苗研發生產領域的重點企業,其新冠病毒疫苗的研製進展順利。目前,該公司新建的滅活新冠病毒疫苗生產車間建設已接近尾聲,預計今年年底可具備年產1 億劑以上的生產能力,這將為後續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大規模產業化生產做好充分準備。深圳康泰還同步推進腺病毒載體疫苗、重組VSV病毒載體疫苗等另外兩條技術路線的研發工作,將為廣東省新冠病毒疫苗研發佈局提供有益補充和多重保障。(記者李苑立)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