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慧眼】特朗普染疫 啟動美股下跌浪

2020-10-04 2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競選進入最後一個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於上周二(29日)進行首場辯論,有國際媒體以「亂作一團」來形容整場辯論,二人不僅長時間「疊聲」,主持人控制不了場面,整場辯論充滿人身攻擊。

 CBS於辯論過後的調查顯示,48%觀眾認為拜登勝出辯論,認為特朗普佔優的觀眾則佔41%,另有10%認為雙方打成平手。受訪觀眾中,有83%的人認為各人語氣負面,只有17%認為是正面。現時多州已開始提早或郵寄投票程序,全美國至少已有130萬人投票。下次總統辯論預計將於10月15日及10月22日舉行,副總統辯論將於本周三(7日)舉行。

 當大家期待下一場辯論時,特朗普在社交媒體宣布,他及其太太在新冠肺炎檢測中呈陽性,在一遍嘩然聲中,美國股市全面下跌。其實,即使沒有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道指及納指的月線圖早已預示,10月將迎來大跌月。

 道指呈鑽石頂

 從月線圖可見,今年2月,道指高見29594後便掉頭下跌,不足兩月下滑至18185,但隨後的反彈也驚人,用半年時間升回29195,形態上顯示道指正運行「鑽石頂」,所以不會升穿2月高位,9月份出現的陰燭正顯示,道指已完成反彈浪。技術圖形可見,10月份道指高位不會升穿28800,而低位則有機會下試24500至25400之間。

 納指與道指同步,但升勢卻過之而無不及。3月於6616形成低位後全面回升,至上個月高位12467,升幅接近90%,同樣地,9月形成的陰燭,預期10月亦將全面下跌,下行目標可見9750至10300。無論如何,美國道指及納指的見頂訊號已出現,投資者宜把握此輪下跌浪。(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