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島大橋項目完成主線路基交驗 今年12月建成通車

2020-10-08 11:09
來源:南方+

 10月8日,記者從廣東省交通集團了解到,海陵島大橋項目已完成主線路基交驗,進入路面面層施工,全力衝刺2020年12月建成通車目標。

 海陵島大橋項目主線路基軟基分佈廣泛,約佔主線路基總長75%。為保證施工質量安全,加快建設進度,項目全力破解軟基沉降的難題,邀請專家對軟基沉降數據進行分析,路基交驗採取「成型一段、交驗一段、分階段交驗」的方式進行。10月6日下午,海陵島大橋項目主線迎來最後一段路基的交驗。經檢測,路基的彎沉值、壓實度、邊坡等各項指標數據全部合格。

 此前於9月25日,項目順利完成了下面層試驗段的攤鋪。瀝青路面下面層試驗段定在陽江港互通連接線,全長約600m,這一試驗段攤鋪完成,加快了互通主線全封閉施工進程,為項目年底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

 海陵島大橋項目位於廣東省陽江市西南部,路線起於陽江高新區群利圍,順接陽陽高速公路,路線向南跨越平岡海堤與海陵灣水域後,南達陽江市海陵島。項目主線全長9.232公里,路基寬度26米,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設特大橋1座、大橋4座、中小橋4座,涵洞通道19道;設陽江港互通立交1處、終點平面交叉1處。

 項目建成通車後,海陵島又將增加一條進島主通道,有助於緩解入島交通壓力,方便居民出行,同時也將提升海陵島抗災能力,給當地旅遊業和經濟產業帶來長足發展。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