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曲江假期旅遊市場人次、收入雙增長

2020-10-09 18:3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國慶、中秋「雙節」長假迎來了疫情後期旅遊市場的小高峰,廣東省韶關市曲江區在加強組織保障、旅遊安全管理、規範市場秩序、豐富假日活動、擴大宣傳推介等方面做足工作,積極推動文旅產業復甦,為市民遊客創造了安全舒心、快樂祥和的文化和旅遊環境。據統計,長假期間韶關曲江區共接待遊客12.6萬人次,同比增長13.5%;實現旅遊收入2578.6萬元,同比增長10.5%,實現雙增長、零事故、零投訴。

 「馬壩人先生」與遊客同樂

 在做好安全生產大排查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前提下,曲江區各重點景區人氣火爆。期間,南華寺共接待遊客5.67萬人次,同比增長5.1%,實現收入1882.5萬元,同比增長7.6%;國慶首日,馬壩人遺址開展「文明旅遊我最美」主題宣傳活動,邀請了曲江旅遊吉祥物「馬壩人先生」回到家鄉,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前往參與合影互動,引發關注與熱議;溫泉游主要吸引了來自珠三角自駕游旅客。其次,鄉村旅遊日益火爆,以家庭為單位的休閒度假游需求旺盛,鄉村旅遊點、特色民宿逐漸成為旅遊選擇的目的地。羅坑鎮在長假期間迎來了一大波遊客潮,羅坑大草原、茶岩頂、羅坑茶園、環湖徒步道等鄉村旅遊景點人氣旺盛,民宿、農莊入住率平均達98%,其中幾間星級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難求」,帶動着該鎮經濟發展。

 市區燈光秀增添節日氛圍

 為不斷豐富假日文化和旅遊產品供給,營造良好節日氛圍,曲江區還開展了2020詩話中秋暨猜燈謎活動、大型燈光秀、《走進神秘的大自然一一恐龍、星座、海洋(3D)圖片展》、「我和祖國心連心」書畫活動等系列文化活動。其中,10月1日-2日在江畔全民健身廣場連續兩晚絢麗大型的燈光秀,吸引了眾多市民遊客駐足觀看,大家都感嘆家鄉的巨大發展與變化,反響強烈。文化活動不僅豐富着市民的假日文化生活,還帶動了周邊旅遊消費。同時,該區還不斷加強宣傳引導,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在重點旅遊景區、高速路出口設置了文明旅遊志願者服務崗,為遊客提供旅遊指引、免費飲用水等服務,為曲江樹立良好旅遊形象。(李芳  唐忠祥 曹海弘)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