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要求領展確保外判管理公司支付遣散費

2020-10-09 18: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今年9月接獲一眾樂華邨停車場外判員工求助,指外判管理公司因未能與領展續約,要求員工11月1日前自願辭職,公司拒絕支付遣散費。工聯會指做法有別於以往的領展外判管理公司,向涉事外判管理公司反映做法等同集體解僱,須要支付遣散費,但公司卻堅持要員工簽署自願離職書,否則會作強制調職,以致員工無法過渡至新承辦商。

 今日(9日),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鄧家彪,聯同地區幹事梁力、李嘉恒、彭俊發去到領展辦事處請願,要求領展介入事件,敦促涉事外判管理公司—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主動發放遣散費,領展亦應參考房委會及其他政府部門,向外判清潔、保安發放約滿酬金,以回應員工訴求。

 身兼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的鄧家彪要求領展敦促富城負起企業良心責任,指工聯會期望承辦商能遵循良好做法,為長期服務作出補償,作為這批薪金微薄的基層職工長年貢獻的慰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