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副行長陳雨露:以獨立自主為著眼點暢通國內大循環

2020-10-11 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人行副行长陳雨露在《中国金融》雜誌2020年第19-20期合刊中撰文稱,應進一步激發科技創新活力,着力提升製造業核心環節、關鍵要件的自主化水平,解決「卡脖子」問題和其他短板,提升製造業供給體系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還應繼續加快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完善社會保障安全網,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更好發揮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旺盛需求潛力。

 陳雨露指出,要充分發揮主板、科創板、中小企業板、創業板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功能,暢通創業投資市場化退出渠道;探索金融支持高科技農業發展的有效路徑,加大對林下經濟、板下經濟、生物種業、現代農機、智慧農業等農業科技領域的支持力度。

 陳雨露強調要發展適應「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產業鏈金融。支持金融機構通過產品創新、內外聯動提供全產業鏈金融服務,向產業鏈核心企業和上下游企業提供集成化金融解決方案。

 陳雨露還表示,要加快中央銀行法定數字貨幣的研發和可控試點,保障支付安全;推動徵信市場和信用評級規範發展;加強金融科技創新研究及其在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中的應用,拓展金融基礎設施覆蓋範圍,彌合數字鴻溝,提升運行效率與監管效能。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