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中午前廣東海域所有漁船須回港避風

2020-10-11 22:4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近期南海海域颱風活動頻繁,廣東省三防辦、省應急管理廳10月11日就做好海上防風安全工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務必高度重視,提高警惕,紮實做好海上防風安全各項工作。經會商,受冷空氣和颱風共同影響,未來幾天廣東省海面將持續有8級左右大風,台灣海峽、南海中北部、北部灣海面風力8~9級陣風10級。12日夜間起,南海中部、北部將出現4米以上的巨浪區,廣東近岸將出現2.5米以上的大浪。

 通知要求,10月12日中午12時前,廣東省海域所有海上航行作業漁船全部回港避風,漁排養殖人員上岸避險;目前在中沙、南沙和西沙海域的漁船,全部就近靠泊島礁並做足防風避浪措施,各有關市要落實專人對接每一艘漁船,並保持聯絡暢通,颱風影響消散前不得擅自出海生產。在加強過往商船、海上作業平台、跨海航線的安全管理方面,對在風浪影響區域的過往商船、海上作業平台要做好提醒,督促落實防風安全措施,對瓊州海峽、上下川島等跨海航線要做好安全管理,必要時及時予以關停,並備足應急力量及時處置險情。在加強濱海旅遊安全管理方面,要強化受影響區域的海島、濱海旅遊景區、海濱浴場的安全管控措施,防止遊客遇險。(记者 李苑立 粵應宣)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