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規劃出台 恒大汽車最為受惠

2020-10-12 0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獲批通過,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新風口已經明朗化,最為受益的,首當其中自然是一眾新能源車企。以近期表現最為活躍的恒大汽車(708)為例,其在新能源汽車的布局,與新出台的規劃方針有不少「不謀而合」之處,更被視為此輪政策東風的最大獲益者。

 在關鍵技術攻堅方面,恒大引進了國際頂尖科學家、韓國SK電池研究院原院長李浚秀及其團隊,實現動力電池技術攻堅,其新建智慧製造基地生產的電池,在明年下半年即可達世界領先水平。針對車用作業系統,恒大正與百度等科技巨頭進行合作研發。

 國際合作上,恒大汽車通過國際併購與合作,已在整車製造、3.0底盤架構、三合一動力總成等關鍵領域掌握核心技術,並與15位元國際頂級汽車造型設計大師、四大全球工程技術龍頭、前110大零部件龍頭汽車戰略合作,確保產品一流品質。

 充電樁方面,恒大也早已與國家電網合作,在全國700多個恒大社區運營智慧充電業務,覆蓋200多萬名業主。汽車量產在即,隨着市場集中度的不斷提升,恒大有望成為新能源汽車領域的頭部車企。(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