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十字會2020國際滅災日活動 推動全城防災

2020-10-12 19: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將每年的10月13日訂為「國際減災日」,紀念各國民眾和社區為減少災害所帶來的風險而付出的努力。香港紅十字會將以「國際減災日2020:備災生活.同變同行」為題,於10月內舉辦一系列實體及網上活動,鼓勵大眾積極瞭解更多氣候變化及備災資訊。

 香港紅十字會的連串活動以氣候變化與災難為主題,活動包括網上遊戲、親子活動、專家講座及社區教育攤位,探討氣候變化與災難的關係,展現兩者對社會的影響,鼓勵大家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及防災技巧。

 圖為香港紅十字會的備災飛行棋。它是一個親子備災飛行棋桌上遊戲套裝,以備災為主題的飛行棋遊戲,透過充滿趣味的親子遊戲方式,讓一家大小齊齊吸收有關知識。

 10月13日起,市民只要分享國際減災日Facebook宣傳帖子,便有機會免費獲得備災飛行棋,遊戲會讓玩家遇到不同關卡,需要抽取卡片回答問題去闖關,詳情可參閱紅十字會社交平台專頁;同日更可到銅鑼灣地鐵站及旺角朗豪坊參與社區教育攤位,有機會得到特別紀念品和加強對備災、氣候變化與災難的認識。

 10月20日起,香港紅十字會於網上設立遊戲,測試參與者對熱浪、極端天氣及應對氣候變化的知識,遊戲網頁是https://www.redcross.org.hk/tc/IDDR2020.html

 香港紅十字會於10月28日會舉行網上講座,由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 PRAISE-HK作嘉賓講者,討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及可持續的綠色生活方式。

 香港紅十字會透過教育攤位方式向市民推廣氣候變化和健康資訊。

 10月21至27日期間,市民也可透過備災應用程式回答問卷,便有機會免費獲得備災飛行棋。社區教育攤位亦會在22日和28日分別在尖沙咀海防道和大圍港鐵站舉行,向市民推廣氣候變化和健康資訊。(記者 唐信恆)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