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事講場】攬炒派「12名逃犯」謊言逐一被破

2020-10-13 03: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名在香港身負重案的逃犯8月底乘快艇偷渡去台灣,被廣東海警截獲,香港警方拘捕9名助逃黑手,當中包括被警方通緝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港獨」分子鍾雪瑩,以及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助理唐婉清,更揭黑暴金主以180萬元為12名逃犯提供偷渡「全包宴」,由該批人策劃偷渡,由住宿、買船及陸路接送,到專人聯絡台灣接應。

 攬炒派故技重施

 案件在多人被捕後漸為明朗化,幕後黑手呼之欲出,一直聲稱協助家屬的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稱當日可能有船員「目擊事件」,「長洲覆核王」郭卓堅9月中曾稱廣東海警越境拉人;攬炒派要求海事處公開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雷達畫面,到近日更拉扯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稱「有紀錄顯示當日曾出動」。

 攬炒派編制的謊言與去年編製「太子站打死人」的伎倆不相伯仲,目的是要令人敵視內地和特區政府,製造輿論紛爭。12名逃犯的船隻在內地水域被廣東海警依法拘捕,事件就是如此單純直接,並沒有任何疑點,反對派攬炒派召開一連串的記者招待會,以至發放假消息,目的不是要向內地「施壓」要求交還12名逃犯,真正的目的是要配合國際上的反華圈子企圖抹黑內地、香港特區政府以及「一國兩制」的實施。

 攬炒派至今提出的論點皆是引述消息,未有拿出真正依據,沒有目擊者親自現身說法,亦未有任何科學實據,更有議員藉此擺弄逃犯家屬,讓逃犯家屬配合攬炒派台詞,胡說一番,他們誓要將欺世謊言進行到底。攬炒派論點皆是道聽途說,大部分更是攬炒派編造之謊言,完全是侮辱國人智慧。

 12名逃犯的生死在攬炒派眼中只不過是一文不值的偷渡者,不過正好此事發生在內地水域,而且12人身份特殊,皆是在修例風波期間犯案,攬炒派以為可以藉此大做文章。非法示威、企圖為「黑暴」招魂,亦可為角力中的中美關係增添多少「偽議題」。攬炒派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已經是手腳被緊箍,以往他們可以利用一些議題,大肆攻擊內地和香港,意圖做成對立。攬炒派是次重施故技,說出大量無稽謊言,誤導社會,幸而大部分港人不願再聽攬炒派欺人之談,攬炒派亦未能成功炒熱話題,只能預期這12名逃犯在攬炒派眼中的利用價值瞬間下挫,再過一兩個月向這12名逃犯提供協助的攬炒派只剩下寥寥可數的幾位。(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季霆剛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