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兩市震蕩走弱滬指跌0.54%

2020-10-14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月14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八。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深成指呈现逐步下行的态势,创业板指盘初一度反弹翻红,但随后同样走弱。盘面上,纺织制造板块异军突起,白酒板块也较为强势,科技股集体走弱,市场总体情绪一般,个股跌多涨少。截至上午收盘,沪指跌0.54%,报3341.73点;深成指跌0.66%,报13707.78点;创指跌0.50%,报2770.77点。 

 

 消息面上,今日有外媒发文称,蚂蚁集团战配基金违反金融监管规定并被推迟IPO。蚂蚁集团表示,有关战略配售基金的细节已经做了“完全充分的披露”,它没有承销自己的IPO。基金是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一直由基金公司独立运作。知情人士称,蚂蚁的IPO进度仍在正常时间框架内。 

 机构看盘

 华龙证券指出,整体市场情绪而言,经历两天情绪高涨后,短线获利盘存在了解意愿,这就使得需求需要一个消化供应的过程,但是市场仍属于强势整理节奏。操作策略上,虽然供应没有涌现,但是修正整理结束信号仍没有出现,分时级别关注供应区域3350-3370的突破信号,如果出现高质量阳线,则再行加仓。周二沪指走势关键是关注整理过程中的回测幅度,以此判断强势调整能否持续。所以操作上,短线半仓对待,注重走势节奏,继续分时级别跟踪,短期关键均线破位则需要降低仓位,否则以良性整理对待持股。题材板块方面,关注券商、生物医药、新能源、整车、上海本地概念股、半导体、农业、食品饮料等。

 国泰君安:金秋行情的酝酿和布局时期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金秋行情开启,市场趁势而进的黄金时期。

 中信建投: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流动性重新走向边际宽松的情况下,维持9月下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不变: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

 山西证券: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目前市场上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从宏观经济角度上来看,复苏主线不改,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未来表现,最近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短期或有小幅调整,但在长期上涨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其中期表现可期。 

 中信证券: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产业、人口和能源政策催化的品种。

 太平洋证券:在市场情绪修复的背景下,市场核心主线将围绕经济复苏(补库存)+政策催化展开,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风格应相对均衡。1、低估值但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券商、保险;2、低估值且边际需求良好:建材、化工、煤炭、有色、机械、地产;3、“科技+制造内循环”:光伏、新能源汽车、5G基建、云计算;4、“消费内循环”: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影视影院、旅游。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