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恒指有望挑戰25000點

2020-10-15 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繼續造好,市場憧憬美国政府將就紓困方案達成協議,刺激大市向上,科技股表現最為突出,投資者亦觀望企業季度業績表現。內地股市向上,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廣東,市場憧憬更多利好政策出台,有利市場氣氛。港股繼續企穩24000點水平。外圍氣氛向好,資金持續湧入,預料後市有望上試高位阻力,挑戰25000點水平,下方支持在24000點附近。

 美團外賣國慶消費大數據顯示,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和成都為國慶期間點外賣最多的城市。10月1日至5日,熱門景區外賣單量按年大增兩倍。歇業長達數月的導遊群體,表現出對外賣的強烈需求。調研顯示,熱門景區外賣訂單近三成來自導遊,訂單平均單價超60元人民幣。至於來自酒店的外賣訂單,亦較節前急增1.5倍。

 另外,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訂單量按年增長151%,且需求多樣化及個性化,送大閘蟹、買衣服、代排隊、買奶茶、照看寵物是最為普遍的需求。當中,跑腿代排隊訂單按年增長419%,成為假日消費的新趨勢。有不少人選擇宅在家中,特色外賣訂單量按年節前增長60%。美團平台提供服務進一步多樣化及生活化,增加用戶的忠誠度,發展前景仍然樂觀。

 吉利科創板上市利好股價

 吉利汽車(175)公布9月份總銷量為12.64萬輛,按年增長約11%,符合市場預期,並高於整體行業增長。今年首九個月總銷量為87.55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約9%,達今年經修訂銷量目標132萬輛的66%。公司銷量增長主要由領克品牌推動,9月份銷量達18745輛,按年增長38%,其中新型SUV驅動該品牌表現。在新產品帶動下,吉利第四季銷售有望維持雙位數增長,達致全年的銷量目標水平。吉利已獲得監管機構批准在科創板上市,預計集資金額達200億元人民幣,預料對股價有推動作用。可考慮於16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18元,跌穿14.5元止蝕。(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