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佳:香港未來發展要依靠內地經濟

2020-10-15 11: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被問到香港過去社會不穩定情況,是否令中央更倚重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角色時表示,相關情況可能是其中一個理由。他指香港有人提倡「港獨」,以及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在中央眼中已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劉兆佳指出,提倡「港獨」、分離主義的人,仍以為西方國家是可以依賴的對象,未認識到香港未來發展要依靠內地經濟。他認為香港人及特區政府的危機感都不足,強調若香港與內地不合作,將不利發展。

 劉兆佳又說,中國面對嚴峻國際格局,世界經濟低迷,美國為首西方全方位打壓中國,中國要更突出國內大循環及國內國外雙循環,更倚重自身力量,科技上自力更新,因此賦予深圳更大角色,特別在大灣區發揮領導作用,但不等於將香港角色淡化及邊緣化。中央是希望深港聯手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先鋒,為全國各地改革創新作示範,同時希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與內地緊密合作,帶動經濟提升,產業轉型。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