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區議員批評九龍城區議員另搞秘書處動議

2020-10-15 13:4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批評九龍城區議會3名議員李軒朗、郭天立、曾健超提出要求成立「獨立於行政當局的九龍城區議會秘書處」動議。她認為動議毫無合理性,更將區議會視為「獨立王國」。

 劉佩玉指雖然《區議會條例》列明區議會可以委任一名「公職人員」擔任該區議會的秘書,但該名「公職人員」是指任何在特區政府擔任受薪職位的人。而區議會人手安排向來是公務員事務局或民政事務局負責,區議員絕對無權提出動議,調動由公帑受薪的政府公職人員工作安排。

 至於九龍城區議員在動議提出他們委任的「秘書處人員」薪津及營運開支,須在財政預算中另立總目撥款。劉佩玉認為建議荒謬,超出區議會權力及相關《運用區議會撥款守則》。

 劉佩玉表示,攬炒派把持大部分區議會議席後不斷濫用權力,更不時提出荒唐無理的動議,但對民生事項卻未有認真跟進。她又發現,多個區議會所委任的組織及撥款也有「明益自己友」之嫌,例如早前沙田區議會被揭發涉嫌將600多萬元公帑全部批給「自己友」。她直斥攬炒派「濫權斂財」,希望民政事務局局長及調查當局要嚴肅跟進,杜絕以權謀私的歪風。(記者 唐信恆)

 圖源:橙新聞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