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市民飲食開支反彈 過半數擔憂難以應付日常醫療保健開支

2020-10-15 1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研究協會於9月24日至10月14日,以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訪問1071名18歲或以上市民,瞭解市民的個人經濟狀況以及對香港經濟環境的看法。結果發現73%受訪市民對未來半年香港經濟展望表示「悲觀」、過半數受訪市民擔憂難以應付日常醫療保健開支。

 研究協會指,對比上次於2至3月進行的同樣調查,對未來半年香港經濟展望表示「悲觀」的受訪市民已減少5%,表示「樂觀」的受訪市民則增加4%至10%,反映市民對香港經濟前景觀感仍然維持負面,但較3月調查時有所緩和。

 圖為電話訪問調查的數據圖表。

 調查亦問及市民不同方面開支的變化,在飲食開支方面雖然仍然維持收縮狀態(負24%),但淨值出現明顯反彈(+12%),研究協會相信與政府逐步放寬飲食業的防疫限制,部分市民增加飲食開支有關。

 調查亦問及市民對不同個人經濟狀況的擔憂程度,當中以「難以應付日常的醫療保健開支」最高,有54%受訪者表示擔心,反映多數市民受醫療保健開支困擾。

 香港研究協會認為調查顯示部分市民正逐步消化對經濟的憂慮情緒,而負責人就呼籲政府密切留意本地及外圍經濟環境,在適當時間果斷推出救市措施,協助各行各業共渡時艱、同時積極求變,把握機遇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令香港能夠化危為機。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