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教協是政治組織而非專業團體

2020-10-15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局將一名小學「獨師」釘牌,教協卻以所謂「言論自由」護短及誤導公眾,社會各界要求整頓教協的呼聲越來越高。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6日)於社交平台發文指,教協只是一個工會,也是一個政治組織,有鮮明的政治立場,有超出教育範疇的政治活動,也和其他政治組織有密切關係。

 fb截圖

 梁振英說,任何香港的專業團體都要具備以下一個或多個條件,包括負責頒發及褫奪專業或執業資格、審核會員續牌資格、處理會員違反專業操守的投訴、公開全體會員名單等,而上述的條件教協一個都沒有。

 梁振英說,教協的英文名稱是Professional Teachers‘ Union,union 就是工會,因此除了類同「蛇齋餅糭」的超市服務外,就是代會員出頭。然而超過100名學校教師在修例風波中被捕,部分已經被提堂,被控暴動、襲警、非法禁錮、縱火等罪,有人被定罪和判入獄。他表示,看來教協沒有為這些害群之馬眾籌聘請律師,也沒有提供生活費用。

fb截圖

[責任編輯:蔣琳]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