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防曬產品 未達標示SPF要求

2020-10-16 0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不少人日常會使用防曬產品。消委會早前測試了30款樣本,發現超過八成未達到其標示SPF的防曬要求,4款量得的防曬效能不足SPF15,當中2款更屬SPF50+防曬產品;而23款按亞洲國家較常採用的「PA System」作UVA防曬效能標示的樣本中,僅7款樣本量得的UVAPF值達到其標示的PA等級。消委會敦促廠商切實檢視生產技術和流程,準確標示其防曬效能。

 接受測試的30款日常防曬產品,售價介乎80至550元,每克或毫升最高達16.1元,是最低價0.7元的23倍。14款樣本標示為SPF30至50,屬高度保護防曬產品,其餘16款均標示為SPF50+,屬極高度保護防曬產品;當中23款按「PASystem」標示其UVA防曬值。

 測試結果顯示,售價第二低樣本,85元的Nivea的冰感防曬乳液總評獲得最高5分,反而價格最高的樣本550元的CosmeSPF40 PA++防曬,總評分只得4分,再次顯示價格與產品質素沒有必然關係。

 SPF50已為皮膚提供98%保護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於日常生活應盡量避免皮膚曝曬,減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在選購及使用防曬產品時,應細閱當中成分會否導致過敏,如果有皮膚敏感病史或濕疹,可考慮選用物理性防曬,減低過敏的風險;SPF50的防曬產品基本上已能夠為皮膚提供98%的保護,SPF數值太高的防曬產品反而有機會堵塞毛孔,令皮膚過敏,故於一般使用下,不宜過度追求SPF數值過高的防曬產品。(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