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拒絕陳同佳赴台申請 港府:強烈不滿

2020-10-16 10:18
来源:環球網

 據港媒消息,香港特區政府15日晚發表聲明表示,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到台灣自首,與港台兩地有否刑事司法協作機制,是兩件獨立事情,硬要扯上關係,顯示台方有「政治籌謀」。特區政府表示,民進黨當局明知香港沒有法律容許香港和台方進行司法協助和移交逃犯,仍不斷向特區提出這些要求,是不尊重特區的司法制度,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港媒消息稱,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回覆陳同佳案中死者潘曉穎父母的來信時稱,「港府應該務實回應早前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才能還原犯罪事實和經過,讓疑犯得到應有的制裁,因此,台港政府需要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

 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重申,陳同佳在香港已服刑完畢,特區政府無權干預他選擇以何種方式赴台自首或投案。特區政府稱對表示願意自首或投案的人,(民進黨當局)不斷以不同借口製造赴台障礙,硬要將司法協助和他赴台投案兩件事混為一談,顯然是政治操作,凸顯台方根本毫無誠意讓法治及公義得以彰顯,特區政府希望台方拿出誠意,不作政治考量,務實處理事件。

 據香港媒體15日報道稱,陳同佳公開表明願意赴台投案,只欠一張入台證。但民進黨當局拒絕接受陳同佳赴台入境簽證申請。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